答:恩替卡韦(entecavir)为目前治疗乙肝的核苷类药物中耐药率最低的药物,体外抗乙肝病毒效果非常好。恩替卡韦是鸟嘌呤核苷类似物,磷酸化后可变为有活性的三磷酸盐,通过与HBV聚合酶的天然底物三磷酸脱氧鸟嘌呤核苷竞争抑制病毒聚合酶的启动、前基因组mRNA反转录负链的形成和HBV DNA正链的合成,从而抑制HBV DNA的复制。恩替卡韦是病情重、发展快的慢性肝炎和重型肝炎患者抗病毒治疗的首选药物,适用于病毒复制活跃,谷丙转氨酶(ALT)水平持续升高或肝脏组织学显示有活动性病变的慢性乙肝成人患者的治疗。有临床试验结果表明慢性乙肝患者使用恩替卡韦,5年后其耐药率仅为1.2%。恩替卡韦出色的持续抗病毒能力和极低的耐药率,使之成为慢性乙型肝炎重要的一线治疗药物,可以长期保护患者远离耐药困扰,强效持久地控制病情。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63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