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都说B型血的人容易招蚊子,但英国利物浦大学的热带医学学院一项研究发现了不同答案:在所有血型中,O型血的人最容易招蚊子。其实这些研究都只是一家之言,被蚊子叮咬的因素有很多。例如,蚊子可通过感应人体发出的红外线和空气中的CO2 来发现目标,因此熟睡者容易被蚊子叮咬。热带医学学院马丁·唐娜丽博士解释说:“是否被蚊子叮咬取决于遗传和气味。蚊子喜欢你,85%的原因来自于遗传。”研究人员称:蚊子叮咬的是血液中的含糖物质,因为血液中含有使蚊卵成熟的胆固醇和维生素B,叮咬后能提高自身的繁殖能力。另外,喜欢流汗的人,血液中的酸性增强,所排出的汗液使得体表乳酸值较高,也会对蚊子产生吸引力。人体大约会产生500种不同的挥发性化学物质,它们飘荡在皮肤周围的空气中,成为了蚊子寻找目标的“天线”。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73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