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手淫有害的说法如同一个恶魔总是困扰着年轻人。我们来看一篇读者的来信,会让青少年对手淫有一个清晰的认识。

陶医生:您好!听了你在广播电台性教育栏目的“手淫有害论浅析”后,我很受感动,如果20年前能够听到这样的节目,我会免受很多痛苦。听到一些听众朋友仍坚持手淫有害论的观点,我愿意把我的痛苦经历告诉你,作为一个例证来教育他人。我很支持你们对手淫所持的积极态度和正确的观点。真是像你们讲的那样,手淫的害处是吓出来的,也可以说是学来的。我在上中学的时候经常有手淫,而且感到很好玩。后来偶然看了一本《中医内科学》发觉手淫害处很多,不久也产生了类似书中说的肾虚,最后连读书都困难,记忆力不好,浑身酸软无力,牙齿摇动,盗汗、失眠等。我本来在学校是一名很好的体育队员,但已经很久没敢参加训练了。虽然我已经停止了手淫,但整天仍生活在手淫引起的痛苦之中。

自己偷偷摸摸地吃了很多补肾壮阳的中药,问题不但没有解决,而且频繁遗精,身体也越来越差,学习成绩也受到影响,真是痛不欲生。一次学校召开运动会的时候,同学到家中把我拖到学校来,因为他们看不出我有什么病,认为我是没有集体主义精神而故意不参加运动会,我真是有苦难言。在大家的逼迫之下我只参加了铁饼的投掷,在激烈的运动场上我乎忘记了自己还是个病人。出乎预料的是我竟然破了学校的记录,这也是我从来没有过的最好成绩。这件事让我感到惊讶。为什么我的身体这么差,还能够破校记录呢?这不是说明手淫没有对身体发育造成任何影响吗?从此,我不再信手淫引起肾虚的谬论,什么药也不吃,参加学校的运动队,愉快地生活,所谓的肾虚症状也很快就没有了。后来我遇到一位老中医,我向他述说此事。他说:“男子精满而自溢,少量的手淫也没有什么,补药吃得越多,遗精就越多,这样的用药适得其反。”这些事已经过去20多年了,现在我大学毕业并且已经结婚生子,夫妻性生活一切正常。我愿意将自己的经历与其人分享,不要让更多的年轻人受到手淫有害论的影响而产生心理负担。

 

① 陶林、张玲主编.深圳市中小学性健康教育读本(三册).广州:广东科技出版社,2003.

祝你的节目越办越好!

王××  ×年×月×日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42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