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霍奇金淋巴瘤(HL)中的R-S细胞胞体大,核仁大而明显,有多形性或畸形的细胞核,从形态上易与免疫母细胞淋巴瘤中的瘤细胞、T淋巴母细胞淋巴瘤中的瘤细胞、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中的非典型增生的淋巴细胞、骨髓中的原幼巨核细胞等相混淆。免疫母细胞淋巴瘤中的瘤细胞胞体较大,主要为单核型异型性免疫母细胞,有时有多形性或畸形的细胞核,瘤细胞胞质丰富;胞核大、圆形或椭圆形,核膜厚,核仁大,有时有多核或多分叶核,类似R-S细胞,易误认为HL的淋巴细胞消减型。T淋巴母细胞淋巴瘤中的瘤细胞高度恶性,包括曲核细胞型和非曲核细胞型,曲核细胞型淋巴瘤细胞呈圆形,胞质较丰富,胞核呈圆形、卵圆形、扭曲状、脑回状易与HL混淆。骨髓涂片中呈镜形核的R-S细胞易与呈对称双核的原始细胞相混淆。以上疾病的鉴别主要依靠病理组织学检查。临床医生则应综合患者临床表现及病理检查结果做出全面诊断,包括HL的病理类型及临床分期分组。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87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