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腺的发生初期位于腹膜上部,由系膜悬于后腹壁。在胎儿发育过程中逐渐下降并永久性固定于特定位置。

男性胚胎在发育到第8周时,在睾丸下端与阴唇阴囊隆起之间,后膜壁的间充质形成睾丸引带(gubernaculum testis)。可能是由于胎躯干尾侧部的生长比睾丸引带的生长速度快,引带相对变短,使睾丸向阴唇阴囊隆起(即以后的阴囊)移动。在胚胎发育第28周时,睾丸下降至耻骨缘前方。到胚胎发育第32周末,睾丸进入阴囊。随着睾丸的下降,与之相连的输精管、血管、神经也一起下降。这些从间充质分化而来的结缔组织及肌纤维包裹,构成精索(spermatic cord)。精索通过的腹前壁肌群间的间隙,称为腹股沟管(inguinal canal)。在睾丸下降时,腹壁腹膜的下端一部分形成突起(鞘状突vaginal process)。突起和精索一起通过腹股沟管进入阴囊。鞘突进入阴囊后,与腹壁腹膜发生隔离,成为包在睾丸外表的鞘膜。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53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