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疗是中医理论中较推崇的帮助患者恢复的方法,利用食物中的有益成分,起到治疗疾病的作用。前列腺增生患者食用合适的水果,可以帮助患者改善尿路梗阻的症状,有利于前列腺增生患者的康复。西瓜味甘,性寒,功能为清热解署,生津利尿,特别适合前列腺增生患者并前列腺炎者。香蕉味甘,性寒,有清热润肠之功效,特别适合伴有便秘的前列腺增生患者,可以长期食用。葡萄味甘、酸,性平,具有滋阴生津,补气利尿的作用,适合前列腺增生患者气阴两伤、气短、咽千、小便淋涩,小腹胀满者可以经常食用。

桃味甘,性平,可以健脾调中,消肿解毒,桃子不但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还含有抗肿瘤成分,经常食用也有益于前列腺增生的康复。猕猴桃味甘、酸,性寒,可以清热、止渴、通淋,伴有小便淋漓涩痛、血尿等症的患者可以都食用。甘蔗味甘、性凉,具有泻火解毒、除烦止渴的作用,喝甘蔗汁对于治疗泌尿系统感染有很好的疗效。前列腺增生患者多为老年男性,水果中含有较多的糖分,伴有糖尿病的前列腺增生患者应注意选择含糖量较低的水果。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58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