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患者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可能成为加重前列腺增生的原因,如久坐、骑车、穿紧身裤、饮酒、吸烟等,都可能造成前列腺的慢性充血,而刺激前列腺继续增生,加重排尿困难等尿路症状。

坐位可以使血液循环减慢,尤其是臀部、会阴部的血流,这样会直接导致会阴部及前列腺的慢性充血淤血。一段时间的坐位不会对身体有任何影响,但如果较长时间保持坐位,则会对已经增生的前列腺造成一定影响。因为前列腺的充血使局部的代谢产物不能及时排出,前列腺腺管阻塞,腺液排泄不畅,刺激前列腺组织继续增生。特别是久坐于软座,不能定时起身活动的人群,容易发生前列腺增生,并且病情会快速进展。

骑车和穿紧身裤与久坐的道理一样,都可造成会阴部及前列腺局部的充血,导致前列腺增生加重。因此,前列腺增生患者不应长途骑车,应将持续骑车时间控制在30分钟以内。日常生活中应选择宽松的裤子,避免穿牛仔裤、皮裤等可能压迫会阴部的紧身裤。

吸烟、饮酒是不良嗜好,对身体各个器官组织都可能造成严重伤害。烟雾和酒精中含有各种有害物质,会影响前列腺组织的代谢,使前列腺抵抗力低下而产生炎症,加重前列腺增生。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58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