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对男性患者的正常生活会造成一定的影响,降低生活质量,所以前列腺增生要注意预防,通过饮食调节也可以减轻前列腺增生的一些症状。首先要多吃新鲜水果、蔬菜、粗粮及大豆制品,多食蜂蜜以保持大便通畅,适量食用牛肉和鸡蛋,多吃一些种子类的食物,通常可以选用南瓜子、葵花子等。轻度的前列腺增生患者,因为辛辣食物可以使机体的湿热加重,使前列腺充血肿胀,影响排尿,因此在平时应忌食辣椒、辣油、咖喱、芥末、胡椒等。酒,特别是白酒,对于前列腺增生患者也有很大影响,饮用后会使前列腺充血而导致小便不畅,黄酒、葡萄酒等对前列腺也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因此也不宜多饮。少喝咖啡、少吃柑橘、橘汁等酸性比较强的食物,少吃辛辣肥甘之品,禁喝烈酒。白糖以及精制面粉也不能多吃,最好少吃如冰激凌、冷冻饮料、棒冰、冰啤酒、冰西瓜等生冷食物。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58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