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减少前列腺癌的发生,日常生活中我们需要注意饮食结构。限制热量的摄入:对于提供热量的肉类食品如牛、羊、猪肉及脂肪,及其加工后的产品应该适当限制,其所提供的热量应少于每日摄入总量的10%。对个人饮食的建议是,将每日摄入的红肉(指红色瘦肉如牛肉、瘦猪肉、羊肉等)量限制在80克以下,多吃白肉像鱼类、鸡类,或者牛奶,鸡肉对预防前列腺癌是有益的,因为鸡肉可以为人体提供足够的硒,而微量元素硒可以预防前列腺癌的发生。

多吃蔬菜和水果: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对大部分肿瘤的发病起着阻止的作用,其中大蒜、海带、苹果、西红柿、黑木耳可有效预防前列腺癌,高钙饮食也是预防前列腺癌的重要因素,番茄红素也可以降低前列腺癌的发病率,而番茄和胡萝卜里含有大量β胡萝卜素,它可帮助身体吸收番茄里的番茄红素,将前列腺癌的发生几率降低32%,西瓜也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一片一英寸长的西瓜含有的番茄红素等于4个番茄,因此进食这些食物对预防前列腺癌起较大的作用。多吃大豆及豆制品:豆制品富含植物性雌激素,可使那些诱发肿瘤生长的激素失去作用,特别是其中的木黄酮可以限制毛细血管生长,因而限制肿瘤生长。

服用维生素B可以降低前列腺癌的发病率,核桃、杏仁、腰果、榛子等是天然维生素E的最佳来源,而且其活性较合成维生素高许多,所以食用这些食物是预防前列腺癌的有效方法。还可以用黄芪、大枣、枸杞子、人参、姜黄、山药、百合、莲子、桂圆做成药粥供患者食用,也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58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