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认为,每天吃50克左右的南瓜子(吃仁不吃皮,生熟均可)连续吃3个月后,可较有效地防治前列腺疾病。这主要是由于前列腺分泌激素功能要靠脂肪酸,而南瓜子就富含脂肪酸,可使前列腺保持良好的功能。不仅如此,南瓜子中还含有南瓜子素,其有促进微循环,增加血管弹性,恢复柔软度作用。南瓜子素是一种新的氢基酸,它是由脯氨酸衍生而来的,不仅能够刺激前列腺细胞产生睾丸酮及游离睾丸酮,睾丸酮及游离睾丸酮的增加能减少双氢睾酮分泌,抑制了前列腺增生,同时预防血吸虫以及童虫的发生。且南瓜子中富含维生索B2,其具有利尿消肿作用。

吃南瓜子真能预防前列腺增生吗?

再配合按摩和行走锻炼,就更有利于缓解前列腺增生了。虽然南瓜子能够预防并抑制前列腺增生,改善症状,但也不能忽视其他因素:主要是加强前列腺局部保健,如会阴部按摩,不宜久坐,经常坐浴。保持良好心态,坚持必要身体锻炼。随着人体的衰老,吸收能力下降、流失排除过多、供应量少等导致人体内的锌相对缺乏,也是造成前列腺增生的另一个原因,而目前我国大面积土壤均缺少锌元素,种植的南瓜子含锌量较少,因可以补充适当的锌,加强预防前列腺增生。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58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