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这种胡萝卜素的分子结构相当于2个分子的维生素A,进入机体后,在肝脏及小肠黏膜内经过酶的作用,其中50%变成维生素A,维生素A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在预防上皮细胞癌变的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萝卜中的木质素也能提高机体免疫机制,间接消灭病态细胞。胡萝卜所含类胡萝卜素中最著名的两种,β一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长期以来被认为是通过减少氧化应激对细胞的损伤来降低癌症风险的强大武器。

正是由于上述机制的存在,大多数人以为多吃胡萝卜可以完全预防前列腺增生的发生,对于现代社会追求生活质量的人们来说,预防疾病比治疗疾病更重要,且电视广告、健康讲座盛行,导致人们盲目相信,不能及时就自身疾病行正规治疗。前列腺增生也是如此,患者认为多吃某些食物可以预防甚至治疗前列腺增生,所以耽误了最佳的时机。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58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