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降低危害联盟( International Harm Reduction Association,IHRA)总部设在英国伦敦( www. ihra. net),起源于1990年在英国利物浦召开的第一届“减少毒品相关危害国际会议”。此次会议使得降低危害的理念广为传播,分享了降低危害的知识与经验,建立了降低危害工作者的网络,扩大了应对传播艾滋病的危险注射行为的活动。会议的成功,促成了每年在世界主要城市召开一次降低危害国际会议的制度。会议也从此成为药物成瘾活动积极分子和组织的主要国际会议和交流平台。

1996年,国际降低危害联盟召开第7届国际会议,除完成会议的交流与沟通外,还倡导和促进了以健康为基础应对药物成瘾和HIV传播的方法。在随后的几年中,会议的精神得以继续发扬光大,使得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了降低危害理念。2006年,国际降低危害联盟的活动项目进一步扩展到了公共卫生研究、分析和人权领域。

2011年,国际降低危害联盟更名为“降低危害国际”( Harm Reduction International),其宗旨与使命是:让个人与群体从促进健康、尊严和人权的法律、政策和实践中受益;通过以证据为基础的公共卫生政策和以人权为基础的毒品政策,整合研究、分析和倡导各种项目,强化公民社会理念以降低药物成瘾相关的危害。其工作重点在于预防由于吸毒带来的相关危害,工作重心是针对还在继续使用毒品的人,而不是吸毒预防。

目前,该联盟在世界范围内已拥有8000多名会员,有自己的工作报告和定期出版物,是全球最大的降低危害联盟,引导着全球降低危害研究、政策和法律分析,以及降低危害倡导和毒品政策改革等方面的工作。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72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