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不属于任何血型系统或血型集合的抗原,根据它们在人群中的分布频率,分为高频抗原组和低频抗原组两个系列。低频抗原组是血型抗原在人群中发生频率低于1%的抗原。如 By,Chra,Bi,Bxa,Toa,Pta,Rea,Jea,Lia 等。此类红细胞抗原不常见,每种抗原由一特异性抗血清所定,只在极少数家族的成员中发现。由于很少发生,常称为低频率或私有抗原。抗体往往在接受过输血的患者或患新生儿溶血病的患婴母亲的血清中发现。常以首次被发现的家族名来命名。高频抗原组是血型抗原在人群中发生频率高于90%的抗原,也称为公共抗原。如Lan,Ata,Jra,Emm,AnWj,Sda,PEL,MAM 等。这些抗原几乎所有个体都有,只有少数人没有。抗体往往在缺乏该抗原而又因输血或妊娠被免疫过的患者血清中发现。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73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