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在国际输血协会的血型命名体系中,Diego血型的序号为10(DI,010),包含22个血型抗原(DI001~DI022)。其中最具有临床意义的一对抗原是Dia 、Dib 抗原。研究表明,Diego血型抗原在不同人群的频率差异很大,有明显的种族差异性。Dia 抗原在人类学研究中是一个有用的遗传标记,它在白种人和黑种人中发生频率极低(≤0.1%),但在蒙古人种(黄种人)的一些人群(如东亚人,南美印第安人)中却有较高的发生频率(5%~30%)。几乎所有的Diego血型系统抗原在新生儿期都有很强的表达,在红细胞和肾脏细胞中也有分布。抗Dia 、抗Dib 和抗Wra 是Diego血型中临床最有意义的红细胞同种异型抗体,可引起轻重程度不等的胎儿和新生儿溶血病(HDFN)和溶血性输血反应。在当今世界各国人口流动和迁移加快、范围加大的全球一体化背景下,Diego血型的临床意义也将愈加重要。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73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