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早在20世纪初期,人们就发现某些患者的血清可以引起其他一些患者的白细胞发生凝集。之后,人们在多次输血患者血清中检测到粒细胞抗体。1960年Lalezari在对1例新生儿同种免疫粒细胞减少症患儿的研究中,首次描述了HNA,随后新的HNA不断被发现,它们的生物学特性及其功能逐步得到了描述。目前,已经发现的HNA有10中,归属于5个粒细胞抗原系统。与粒细胞抗原相对应,粒细胞抗体相应包括HNA-1a抗体、HNA-1b抗体、HNA-1c抗体、HNA-2抗体、HNA-3a抗体、HNA-3b抗体、HNA-4a抗体、HNA-4b抗体、HNA-5a抗体、HNA-5b抗体10种,这些抗体产生后通过免疫性反应引起粒细胞破坏或成为一些输血不良反应的原因之一。粒细胞抗体引起的输血不良反应主要包括以下三种:输血相关性急性肺损伤、发热性非溶血性输血反应、输血相关性同种免疫性粒细胞减少症。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73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