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亲体肾移植手术时机可人为控制,便于最大限度地进行供、受者的术前准备;另一方面,供、受者手术同时在具有良好操作条件的手术室进行,使得供者特异性输血(DST)在亲体肾移植中的运用不仅存在天然的便利条件,而且有可能取得较好的临床效果。因为:①术前预存的供体血可保证供肾摘取过程中供体可能的输血需要,减少输异体血风险,提高供肾者供肾依从性;②减少甚至避免受者术中随机输血,减少输血并发症;③供、受者间的亲缘关系使其配型较为理想,易于发生免疫耐受,对DST反应良好。通过对DST和随机输血两种方式下亲体肾移植围手术期治疗效果的观察,结果表明:DST可显著减少围手术期并发症,有效提高移植后围手术期的治疗成功率,减少术中的随机输血量,保障术中、术后供、受者安全,值得临床推广使用。DST对移植术后远期免疫功能及长期生存率的影响有待进一步研究。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78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