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比较基因组杂交(comparative genomic hybridization,CGH)方法是近10年来发展的一系列多色荧光原位杂交技术其中之一。其原理是分别以不同的荧光标记肿瘤基因组的DNA和正常参照组的DNA,用两种标记,以1∶1的比例混合作为探针,健康人分裂中期染色体进行原位杂交,竞争产生颜色,称为染色体原位抑制(chromosomal in situ suppression,CISS),杂交后的荧光信号用荧光显微镜连接计算机数字式图像分析系统对绿/红荧光比值进行定量分析,根据两种荧光探针荧光信号强度差异,找出基因组中DNA的增益或缺失区域。常染色体将呈现黄色(红绿比例1∶1),缺失的片段将呈现绿色,有重复的片段将出现红色,所以比较基因组杂交方法在探测染色体缺失和重复方面特别方便。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82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