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因为惰性淋巴瘤是一组临床进展相对缓慢的非霍奇金淋巴瘤(NHL),在早期阶段可能对化疗药物不敏感,因此部分分期较低的惰性淋巴瘤可采取等待治疗。1982年的工作分类首次提出惰性淋巴瘤的概念,2001年WHO分类符合惰性淋巴瘤概念的类型有小淋巴细胞淋巴瘤(SLL)/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CLL)、Ⅰ-Ⅱ级滤泡性淋巴瘤、黏膜相关淋巴组织淋巴瘤及脾边缘区淋巴瘤。但惰性淋巴瘤在病程发展过程中可发生组织类型的变化,演变成为侵袭性淋巴瘤。不同的惰性淋巴瘤类型依据不同的临床分期和预后评估指数(IPI),其治疗原则和方案亦有所区别。惰性淋巴瘤包括:B-CLL/小淋巴细胞淋巴瘤,淋巴浆细胞性淋巴瘤,滤泡淋巴瘤(Ⅰ,Ⅱ级),MALT型结外边缘区细胞淋巴瘤,毛细胞白血病,蕈样霉菌病,成人T细胞白血病,T细胞颗粒淋巴细胞白血病。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87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