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情况下,男性刚射出的精液应为灰白色,液化之后会变为半透明乳白色。血精是指射出的精液中混有血液,或是精液为棕红色。血精一般认为是良性、自限性的疾病,多数患者血精症状可在数周内自愈或给予敏感抗生素治疗后痊愈。引起血精的主要原因是前列腺或精囊的炎症。慢性前列腺炎患者发生血精主要有以下原因:①前列腺腺体充血导致血液从毛细血管中向外渗出,流入前列腺液。②房事过程中,射精的瞬间会导致输精管强烈地收缩,使前列腺内部压力急剧变化,前列腺充血的毛细血管破裂出血。

此外,引起血精的原因并非仅仅是精囊,还有以下诸多因素:第一,精囊及前列腺疾病,如精囊及前列腺炎的炎症、结核、血吸虫、损伤、肿瘤等,均可引起生殖道毛细血管充血、水肿、破裂出血,使血液混入精液而出现血精。第二,像精索静脉曲张、会阴部长期反复压迫,肝硬化伴门静脉压增高引起痔静脉丛通过侧支的前列腺静脉丛压力增高,引起静脉丛扩张破裂出血,精阜旁后尿道上皮下静脉扩张破裂出血等也可引起血精。第三,过度的性生活,剧烈的阴茎摩擦,也可引起生殖道毛细血管损伤而出现血精。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56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