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唾弃虚伪的大男子主义:在学校针对学生的性教育中,我们提倡男性应该勇于负责人,不要成为外强中干的假大男子主义者。他们好像很了不起,好像很帅或超酷,其结果是不负责任或以欺负女性为能事。男性针对女性的不道德的行为都是由那些虚伪的大男子主义者实施的,是欺软怕硬的人格卑劣行为,主要包括:

约会强奸:一种目的就是要发生性行为,得到性满足,有时是在冲动的作用之下,难于自控;另一个目的是维护恋人关系,有很多男性都认为与女性发生了性关系这个人就是自己的了,等于是生米煮成熟饭,煮熟的鸭子飞不了,尤其是对处女的价值格外看重。

行为控制:行为控制是一种软暴力,这种暴力行为更加普遍,因为是恋人关系,一方对另外一方的关注就成为天经地义的事情,什么样的关心是正常的,什么是过度的关心根本没有固定的标准。尤其是一方担心对方脚踏几只船时更是如此,跟踪对方行踪、检查手机通话或短信、QQ聊天记录、阻止参加社交活动等。

发泄愤怒:行为表现为随意打骂,这是比较普遍的暴力行为,表现为一方对另一方在人格上的不尊重,尤其是在已经发生性行为或同居之后,这种情况会变本加厉。这种情况多数发生在学历较低或没有稳定工作,甚至是有过犯罪经历或经常打架斗殴的男性青少年之中。

分手纠缠:当一方已经不爱另一方,而另一方仍然执迷不悟。如果是女性主动拒绝男友,而男友坚决不放手,声称只要你一天不结婚,我就有追求你的权利,因为这样不违法。有些男性利用女性的内疚心理(主动抛弃对方)再次约会,见面时实施约会强奸或其他报复形式。

欺诈行为:由于社会有关性行为的文化习俗以及对性行为的禁忌,人们往往对于自身的性行为或性经历都会讳莫如深,一旦自己不光彩的隐私行为被暴露就会遭遇严重的情感危机或信任危机。正是因为害怕性隐私暴露,性隐私就具有了威胁性和欺诈性。个别男性利用与女友发生性行为的照片或录像以及聊天记录等进行欺诈。

二、做勇于负责任的男人:最近《泰坦尼克号》又以3D电影的形式重新上映了,多年以前它曾风靡世界。1912年4月10日,承载着民众万千希望的豪华游轮泰坦尼克号鸣着震耳欲聋的汽笛,由英国南安普顿驶向了大洋彼岸的纽约。头等舱内,美丽女孩罗丝(凯特·温丝莱特Kate Winslet饰)和她的母亲(弗兰西丝·费舍Frances Fisher饰)及未婚夫卡尔(比利·赞恩Billy Zane饰)相对而坐,可是罗丝从心底反感这样虚华无实的生活。绝望之际,她结识了不名一文的青年画家杰克(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饰)。杰克靠赌博赢得了下等舱的船票,他带着金丝雀一般的罗丝冲破樊笼,在底下层民众中间尽情享受人生的快乐。短短几日的相处,两人互生好感。然而横在他们中间的不仅有氏族阶层的坚固樊篱,更有一场史无前例的大灾难。

罗丝和杰克那幼嫩的爱情之芽面临着生与死的严酷考验……《泰坦尼克号》重新上映,中国人仍然热捧,让美国人赚足了腰包,这是为什么呢?就是爱情的力量,人性的力量,影片中的爱情的缠绵悱恻并非打动世界的关键,最动人的是在危难来临之际,绝大多数男性视死如归的精神,将死亡之路留给自己,求生之路让给妇女、老人和儿童。船长选择了与自己的船只共存亡,音乐家们冷静地演奏他们生命的最后乐章,杰克最后落入冰冷的海洋之中,这种人性的光辉才是真正值得讴歌的,他们是男人的榜样。这才是真正的爱情,这才是男人应有的力量。男孩要学习有顶天立地英雄气概的男人,最起码应该做勇于负责任的男人、懂得尊重女性的男人。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42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