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患者并不都需要治疗,因为前列腺增生患者的下尿路症状发生原因复杂,是多因素造成的。临床上前列腺增生患者的病情并非都是呈进行性加重,很多患者症状长期无明显变化,也不发生前列腺增生的并发症.可能会出现症状自然缓解。决定前列腺增生患者是否需要治疗之前,需了解以下几个问题:①下尿路症状的轻重程度。②症状是否影响生活质量,患者本人是否已经感觉到需要治疗。③病情是否允许暂不进行药物治疗。一般认为中度以上症状(IPSS>8)且生活质量受到明显影响的患者或者重度症状(IPSS大于20)的患者需要采用药物治疗,如经常有尿不尽感,两次排尿间隔小于两小时,间断性排尿,排尿不能等待,尿线变细等时候需考虑药物治疗。

药物治疗适用于症状比较明显,但无外科治疗的绝对手术指征。与手术治疗相比,药物治疗的显著优点是其有效性和安全性,不良反应少。有些前列腺增生患者虽具有手术的绝对指征,但是患者身体条件不能耐受手术,也可以采用药物治疗。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57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