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反应时间,国外报道在37℃保温10分钟和15分钟两次比色,测定的吸光度是15分钟的吸光度和10分钟的吸光度的差值,并特别强调第一次的时间是不要少于10分钟,否则由于血清中存在干扰物而使果糖胺值假性增高。两次比色的吸收光值比较小,操作麻烦,没有自动生化仪,难以得到满意结果,国内报道的是采用37℃保温15分钟一次比色测定,由于干扰物的存在,而使测定结果不真实地增加。本文为了避免上述的缺点,在测定的标本按照13∶1的比例加入标本处理试剂,排除维生素C和还原型谷胱甘肽等低分子物质的干扰,可以采用一次比色法。使方法更简便,易于推广,并能得到可靠的结果。37℃保温15分钟,加入终止剂0. 1ml混匀,比色,然后置于温室中,至少能稳定30分钟,结果见下表。

呈色的稳定性

呈色的稳定性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65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