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良性暂时性白蛋白尿,无肾脏疾病史,仅于查体时发现,原因不明,未经处理而好转。
  2. 功能性的白蛋白尿,常常出现在剧烈运动后,高热或寒冷,有脊柱前凸以及注射白蛋白等时,上述情况去除后,白蛋白尿消失。
  3. 体位性白蛋白尿,直立位时有,经卧位休息后消失,其具体发生机制尚不明确,但肾脏穿刺活检证明约20%的人有肾小球结构的轻微改变。
  4. 持续性白蛋白尿,可能为肾小球疾病的早期阶段,这类患者可能还伴有红细胞尿等。

总之,鉴别诊断需要结合病史以及其他一些相关的检查,必要时,需进行肾脏穿刺活检术明确诊断。

近年来,关于DN方面的循证医学研究结果纷纷涌现,越来越多的研究对于MAU的定义范围进行了探讨,认为对于糖尿病患者,即使是低于MAU范围的白蛋白尿,也反映了血管内皮的损害,反映了肾脏的损害,是有意义的。因此,甚至有学者提出废除MAU的说法,改为白蛋白尿(albuminuria),认为这样更能够早期诊断DN。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65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