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青春期后,身体开始发生很大的变化。与班上的其他同学进行比较,你可能是班上最早开始显示出乳房发育的,也许是最后一个变得比以前丰满些,开始看上去变大的孩子。你有时可能会对青春期中出现的一些变化感到不自在,开始对自己的长相非常在意,经常与自己喜欢的某个电影演员或体育明星进行比较,可能会为自己没有能长得像某个影视明星那样漂亮而感到烦恼;你可能会时常为自己身材长得矮小,没能像班级里其他一些孩子那样高大而感到害羞。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很少有人能长得像影视演员那样。多数人还是和我们一样,相貌平平。

在我们生活的社会里,人们有的长得高些,有的矮些,有的胖些,有的瘦些,千差万别,各式各样,但各具特色,构成了我们这个大千世界。重要的是,要想到我们的身体可以做许多事情,无论我们的身材、肤色、长相如何;我们能看会读,能说会唱,能跑会跳;我们能品尝好吃的食物,能闻到沁人心脾的花香,能到郊外去散步、听鸟的鸣叫,我们能用大脑去思考、去想象……等等;还有更重要的一点是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于其他任何一个人的独特的地方,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和优点,这是我们都应该引以为豪的地方。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41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