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F基因定位于12号染色体(12q13.1),对蛋白水解诱导因子的结构分析,通过特异性分割N-链寡糖链中的N-乙酰葡糖胺-天门冬酰胺键,对蛋白酶-游离肽-N糖苷酶F进行重组,产生分子量为10 000和14 000的两个片段。前一片段是一个寡糖链,后一片段包含肽链。

现有研究结果表明蛋白水解诱导因子中的硫酸化寡糖链起到主要作用,而多肽核不能引起骨骼肌的蛋白降解。细胞内转运、滤泡分泌、或重吸收是通过甲状腺球蛋白的硫酸复合物N-连接寡糖作为识别信号来发挥作用。硫酸基可能提供一个强静电键使细胞受体以紧密结合。现在还不清楚为什么只在能够产生恶液质的肿瘤中表达蛋白水解诱导因子这种物质。除了在产生恶液质的肿瘤中糖基和硫转移酶的不同表达外,还会有中心多肽链的不同表达。蛋白水解诱导因子这种物质的结构十分复杂,所以只有某些肿瘤细胞有能够产生蛋白水解诱导因子。这种物质对肿瘤的功能非常重要,因为在鼠与人类体内发现这种物质的结构性非常保守。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43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