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根据儿童肿瘤协作组的分型方案,儿童ALL分为7个亚型:婴幼儿ALL、Ph+ ALL、T-ALL和前B-ALL等,其中前B-ALL根据初诊时的年龄、白细胞数、基因学特征、第8天和29天微小残留病等特征,又可分为标危、中危、高危和极高危4个组。儿童ALL中除T-ALL起病较急外,一般起病相对缓慢,通常表现为进行性苍白、乏力、食欲减退、盗汗、虚弱和出血倾向,也有最初表现为上呼吸道感染和皮疹,然后出现无力等症状,从起病到诊断可长达数月;也可骤然起病,以不规则发热、急速的进行性苍白、明显的出血和骨关节疼痛为首发表现,起病数天至数周。T-ALL由于发病较急,确诊时贫血反而不严重,贫血和出血程度不成比例。大部分患儿均有不同程度的皮肤和黏膜出血,表现为皮肤紫癜、乌青和瘀斑,甚至发生皮下血肿。出血原因除血小板的质和量异常外,也可由于白血病细胞对血管壁的浸润性增强使渗透性增加。半数以上的患儿有发热,可为低热、不规则发热、持续性高热或弛张热,发热为肿瘤性发热或感染性发热,前者用抗生素治疗无效。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87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