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因为非霍奇金淋巴瘤(NHL)患者可以有以下特点:①外周血:早期患者血象多正常,继发自身免疫性溶血或肿瘤累及骨髓可发生贫血、血小板减少及出血。9%~16%的患者可出现白血病转化,常见于弥漫型小淋巴细胞性淋巴瘤、滤泡型淋巴瘤、淋巴母细胞性淋巴瘤及弥漫型大细胞淋巴瘤等;②生化检查:可有血沉、血清乳酸脱氢酶、β2 -微球蛋白及碱性磷酸酶升高,单克隆或多克隆免疫球蛋白升高,以上改变常可作为肿瘤负荷及病情检测指标;③血沉:血沉在活动期增快,缓解期正常,为测定缓解期和活动期较为简单的方法;④病理活检:是诊断NHL及病理类型的主要依据。本病只有通过被切除的组织进行组织学检查才能作出诊断,组织学上通常的诊断标准是正常淋巴结的结构受到破坏,以及包膜和邻近的脂肪被典型的肿瘤细胞侵犯。所以NHL需要进行以上这些相关检查。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87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