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生理情况下,外周血白细胞分类中嗜酸性粒细胞百分比<5%,绝对值<0.5×109 /L,若嗜酸性粒细胞绝对值>0.5×109 /L,称为嗜酸性粒细胞增多。嗜酸性粒细胞增多症分为:轻度,嗜酸性粒细胞绝对值为(0.5~1.5)×109 /L;中度,嗜酸性粒细胞绝对值(1.5~5)×109 /L;重度,嗜酸性粒细胞绝对值>5×109 /L。除少见的家族性嗜酸性粒细胞增多(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外,其余绝大多数为获得性嗜酸性粒细胞增多。目前认为嗜酸性粒细胞产生、释放的调控依赖于T细胞产生的细胞因子,CD4亚群Th1产生IL-2和γ干扰素,Th2产生IL-4和IL-5两者均可产生粒单核细胞集落刺激因子(GM-CSF)和IL-3。临床表现常见的症状为发热、乏力、疲劳和体重减轻等,但由于病变累及的器官不同,组织受损程度不同,临床症状也呈多种多样。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89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