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随着移植后新型免疫抑制剂的应用,其在提高移植物存活的同时也抑制了患者的骨髓造血功能,使输血仍然是肾移植围手术期纠正患者贫血状况的重要手段。输血有益于肾移植患者长期存活,与输血后的免疫耐受或免疫抑制有关。输血为移植患者顺利恢复也带来许多好处。但是,输血却不可避免地带来一系列不良反应:输血引起输血相关性移植物抗宿主病(TA-GVHD)、多次输血后产生的群体反应性抗体(panel reactive antibody,PRA)导致的严重排斥反应等是影响移植器官无法成活的主要原因。另外,引起输血反应的主要成分白细胞在离体24小时后功能几乎全部丧失,输用大量丧失功能的白细胞可造成非溶血性发热性输血反应(FNHTR)、过敏反应(allergic reaction,AR)和变态反应的发生,亦可导致乙型、丙型肝炎病毒及巨细胞病毒(CMV)的传播。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78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