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病于1898年由Bier报道,亦称比尔贫血痣(Bier spots)。Marshall-White综合征病因不明,可能是皮肤毛细血管功能失调,血管痉挛,出现缺血性白斑。亦有报道静脉曲张或静脉压力增加可能是导致白斑的原因。

皮损好发于四肢、手掌和足背,可四肢同时受累,或双上肢、双下肢、单个肢体发病,为直径1~2cm圆形或类圆形淡白斑,境界清楚,周边皮肤正常或呈粉红色,皮疹密集分布,但不融合,白斑处温度较周边粉红色皮肤要低。若将患肢下垂一段时间,白色斑疹及周边粉红色更显著;相反抬高或上举患肢,白斑色泽变淡或消失,夏季症状相对明显。Wilkim用激光多普勒测速法重新检查这一现象,结论是红斑处相对地由血管扩张所致,而白色斑点则为血管收缩。

马歇尔-怀特综合征(比尔贫血痣)症状

前臂下方多数白色斑疹,抬高患肢可变淡或消失

患者可有失眠症和心动过速。此综合征多见于有神经质的中年男子,我们见数例多为青年,且女性并不少见。

一般不需治疗,亦可试用血管扩张剂。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8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