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急性等容血液稀释(acute normovolemic hemodilution,ANH)为近年新兴的一种血液保护技术,ANH是在麻醉诱导下抽出患者一定量的血液,同时按一定比例输注晶体液和胶体液,使患者处于血液稀释状态;手术中所丢失的血液为稀释性血液,术中再将放出的稀释性血液全部输回患者体内。严重烧伤早期,由于热力的作用,红细胞脆性增加,容易破裂;其后,又合并烧伤创面感染。因此,烧伤患者术前不宜实施ANH。烧伤患者实施术前急性超(高)容血液稀释(acute hypervolemic hemodilution,AHH)AHH也称为急性高容血液稀释,是指在术前快速输注一定量的晶体液或胶体液而不采集自体血,术中失血用等量胶体液补充,尿液及手术视野蒸发的水分用等量晶体液补充,从而使血容量始终保持在相对高容状态。术中出血量在800~1000ml时,用这一技术能避免大多数异体输血,也可以达到节约用血的目的。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77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