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①骨髓象基本正常:红系、粒系、巨核系增生及幼稚细胞各阶段比例均在正常范围以内,在尿毒症晚期,可见骨髓增生低下,幼红细胞成熟受阻现象;②铁代谢:血清铁一般正常或轻度减低。随肾衰原发病因不同或合并症不同铁代谢亦可成相应变化,如合并慢性感染则可见血清铁下降,总铁结合力及铁饱和度均下降。如合并出血或因患者胃钠不佳,摄食过少则可呈缺铁性贫血表现,血清铁下降,总铁结合力上升,铁饱和度明显下降。反之,如反复输血,可导致铁过剩。促红细胞生成素(EPO)水平和铁更新率一般正常,红细胞对铁的利用在尿毒症晚期降低。但原发肾脏疾病本身可使上述指标发生改变而加重肾衰贫血。此外,胆红素一般正常,红细胞内原卟啉正常或中度增高,但增高者大都伴有血清铁降低。乳酸脱氢酶正常。在并发微血管病性溶血性贫血时,可见纤维蛋白原减少等凝血因子异常。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86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