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产生碳青霉烯类抗菌药物耐药的鲍曼不动杆菌?

答:碳青霉烯类耐药鲍曼不动杆菌(carbapenems-resistant A .baumannii , CRAB)是我国院内感染的主要致病菌之一,具有强大的获得耐药性和克隆传播能力。碳青霉烯类耐药鲍曼不动杆菌主要由产生OXA酶和MBL酶介导,以OXA酶最常见,OXA酶属D类β-内酰胺酶,金属酶(metallo-βlactamase,MBL)属B类β-内酰胺酶,以VIM和IMP最常见。

鲍曼不动杆菌具有与MRSA相似的特点即多重耐药;可在物体表面长期存在,如电脑键盘、枕头、窗帘和其他干燥物体表面等;以及广泛传播的趋势。不动杆菌对碳青霉烯类的耐药性在全球范围内显著上升,引起广泛关注。

系统医学科普站点:天山医学院, 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jywd/bingyuan/kxj/cjnyj/16029.html

中华皮肤病30年研究成果

心电图学一学就会

认识人体心脏,从解剖开始!

诱发心血管疾病的综合征

近视屈光激光手术矫正

适用于口腔科

做一个健康强健的男人!

智齿为萌出受阻的牙齿

内分泌与机体代谢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