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产生碳青霉烯类耐药肠杆菌?

答:碳青霉烯类耐药肠杆菌(carbapenems-resistant Enterobacteriaceae ,CRE)的主要耐药机制是产碳青霉烯酶,采用表型筛选试验、表型确认试验与基因确证试验检查细菌是否产生碳青霉烯酶。碳青霉烯酶是一种可水解青霉素类、头孢菌素类、碳青霉烯类等抗生素的β-内酰胺酶。包括KPC、NDM、VIM和IMP型等。

此外,细菌外膜蛋白(outermembrane protein,OMP)丢失,PBP改变导致其对碳青霉烯类亲和力的下降也是原因之一。CRE菌株除耐碳青霉烯类/β-内酰胺类外,还对多种抗菌药物高水平耐药,给临床治疗带来极大挑战。

系统医学科普站点:天山医学院, 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jywd/bingyuan/kxj/cjnyj/16028.html

内容拓展

中华皮肤病30年研究成果

心电图学一学就会

认识人体心脏,从解剖开始!

诱发心血管疾病的综合征

近视屈光激光手术矫正

适用于口腔科

做一个健康强健的男人!

智齿为萌出受阻的牙齿

内分泌与机体代谢医学